close

膽小鬼




 

【喜歡看你輕輕皺眉 叫我膽小鬼

我的心情就像和情人在鬥嘴

奇怪的直覺 錯誤的定位

對你唉呀呀呀唉

我有點膽怯】

春天充斥著鳥語花香的芬芳,百花爭艷的光景吸引了無數男女老少,不管是人是妖,對美麗的事物總是難以抗拒的。

 

「福星起床囉!」一群少年少女齊聚在一間布滿二次元抱枕的宿舍,正以大自行躺在床鋪上的紅髮少年睡眼醒忪,睜著一雙泛著水氣的蜜糖色大眼,待看清來人後迅速的把被自己蹭起來的上衣拽下,逃難似的飛奔進了盥洗室。

 

幾個小夥伴嘻嘻哈哈地坐在賀福星剛躺過的床鋪上聊天聊地,而正淺眠的同居室友被笑聲吵醒後也沒有發脾氣,而是板著一張蒼白的臉整理儀容。

 

過了十分鐘後賀福星頂著一顆放蕩不羈愛自由的亂髮走了出來,笨拙地打上祖母綠的領結,明明已經兩年了,領結還是沒辦法順利地打上。

 

抱著制服的室友理昂經過身邊時自然的抽走對方手上的領帶,雙手環過對方白皙的頸部,三兩下打上了乾淨俐落的結。

 

賀福星投以感謝的燦笑,得到了一個淺淺的莞爾。

 

以及身後小夥伴們臉上的姨母笑。

 

「不簡單喔,全校最冷酷有型的闇血族大惡魔被你收服了呢。」

 

「僅僅花了兩年就把闇血族男人收得服服貼貼,是我小看你了。」

 

「跟我說說說你們到哪一壘了吧!」

 

賀福星趕忙上前一個一個摀上嘴,恨不得長出三頭六臂來堵住這些八卦的唇瓣,耳朵羞得通紅,說來也挺可笑的,兩人住一間房兩年了,友情、默契都有了,自己卻超出界線產生了偏差的情愫。

 

一看到對方在房內靜靜的看聖經時的容顏,心臟就撲通撲通的急速跳動,寂靜的房內落一根針、踩一步路都被清晰的放大。

 

賀福星小心翼翼地放輕了腳步,把這悄悄在心頭尖上長出的曖昧枝芽藏進心裡最深處。

 

一看到對方因為自己的笑話而露出淺淺的淡笑和眼裡若隱若現的星星,有好幾次想撲進對方溫暖寬厚的胸膛,卻也一次次地收回跨出去的腳。

 

不行,他不想被理昂討厭。

 

「沒有沒有,小聲點不要被他聽到了啦。」賀福星尷尬地撲進團成一糰的棉被裡,暴露在外的耳朵通紅的像是誘人摘取的紅蘋果。

 

「不過,理昂是真傻還是裝的?福星表現得挺明顯的吧!」珠月有些恨鐵不成鋼的托著臉蛋,藍寶石一樣的眼睛眨巴眨巴的。

 

「是啊,有誰會在半夜為了給室友一個小石雕,撐著疲憊的身軀到凌晨三點。」

 

「也不會為了替室友打抱不平而找姊姊要來毒藥,害自己險些被退學。」

 

「更沒有會為了室友的乾淨,拋棄自己寶貝了兩年的二次元海報的人。」

 

賀福星聽到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乾笑著撓了撓後腦袋,他何嘗不曾想過,會不會理昂早就知道他的心思了,這是默認了他的行為嗎?

 

亦或是單純不願戳破傷害。

 

「理昂不是會享受曖昧氛圍的人,也許他在等一個時機。」貓妖小花瀟灑地撥了撥散落在身後的及腰長髮,眼神像是篤定了些什麼,卻又保持了一層神秘感。

 

賀福星不置可否的聳聳肩,轉頭看相浴室的方向,理昂正好踏出浴室門,隨手扯了條白毛巾擦拭濕漉漉的頭髮。

 

「理昂你不要濕著頭髮走出來啦!」賀福星眼神嫌棄地盯著被水珠打濕的木質地板,起身走過去接過毛巾,有些粗魯的把對方推回浴室,把人壓在浴缸邊緣上坐著。

 

理昂任由賀福星給自己吹頭髮,他可以感受到對方惡作劇的給自己抓了幾把造型,他半嫌棄半寵溺的笑容讓蹲在牆角偷窺的小夥伴們為之一嘆。

 

「這兩人身邊的粉紅泡泡都快衝破牆壁了吧?!」

 

「這畫面肯定值不少錢,小花你拍好看點,我們三七分。」

 

「唔呼呼呼呼呼呼/////^q^\\\\\\」

 

幾個人小聲的對話沒被認真於指尖纏繞的頭髮的福星聽到,耳力極好的理昂倒是聽得一清二楚,對翡翠和小花的狼狽為奸感到頭痛。

 

待頭髮乾了,賀福星趁機揉了一把,又憋著笑得撫順了一頭深藍色短髮。

 

在福星轉身的那一剎那,理昂拉住了拂過肩頸的手,雙眼對上明顯愣住的大眼睛,那雙眼裡遍布了繁星,是夜晚時在天上點綴黑暗都不及的明亮與美麗。

 

莉雅曾認真的評價過自己,雙眼彷彿一個黑洞,把世間萬物的美都吞噬進去,對上眼就像是一股無形的壓力在全身蔓延,也許這也很好的幫助自己建立了一個生人勿近的氣息,但這維持了九百多年的一切在福星的出現後似乎有了些不同。

 

會因為對方的一個小舉動而牽動情緒,如同一個牽線木偶,只不過這條線打從一開始就和迷糊又傻的賀福星綁在了一起,看到對方的笑容就忍不住莞爾,不忍心看到失望的眼神,不想感受到勉強的情緒。

 

他以為自己只是不想再孤單一人,想守護住和福星之間的友誼。

 

直到他發現自己是最後一個知道福星真實身分的時候,他才深深的理清了自己的感情,那是一種超越了友情,多過於愛情的一種情感。

 

熾熱的,滾燙的,想佔有他的每一個笑容,想感受他的每一個情緒波動,想抹去他的委屈他的淚,想把他摟到懷裡,用盡力氣的標記他,讓他忘不了自己。

 

他不敢也不願,讓福星發現自己骯髒的慾望,罪惡感湧出胸口,對福星逐漸疏離,不敢再去直視對方,不敢在打雷時輕輕抱住縮在角落的他,不敢在他委屈的質問自己時說出實話。

 

他欺騙了福星,一直都如此。

 

直到那天,一個無風無雨的平日,這種感情還是被夥伴發現了,明明自認隱藏得很好,卻被她一句「有些愛不用說出口,一個眼神就明白了。」給堵的說不出話來。

 

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讓我勇敢一回,說不定,一切就會有所改變。

 

我開始像以前一樣和他接觸,從他眼裡看到了和自己一樣的情緒時我忽地一笑,原來我們都一樣。

 

都一樣怯弱,卻也一樣執著。

 

在他悄悄盯著看書時的自己時,他無數次的想把人拉進懷裡蹂躪,卻硬生生的靠意志力憋住了。

 

「理昂,我好喜歡你吶,但我還不行。」

 

「我......配不上。」

 

這兩句是昨天自己裝睡時從福星口中聽到的,一點諾諾的嗓音,說出來的話添了幾分委屈和不捨,竟是該死的甜美,也許他忘了自己淺眠的體質,也也許是裝傻欺騙了自己。

 

事實上,第一時間理昂想到的並不是這個問題,而是在想,原來,真正的膽小鬼是自己嗎?

 

「理、理昂?」回過神來,福星距離對方俊俏的臉龐僅有一個拳頭的距離,聲音微小如蚊蚋的振翅聲。

 

「福星,我不想當最後一個了解你的人。」

 

「啊?我發誓我沒有再隱瞞你事情!」單純的福星以為他只是在氣自己隱瞞真實身分的事。

 

「我是說,我要當第一個了解你的人。」

 

「???」

 

「我要成為你第一個了解的人。」

 

「???」

 

「所以......」理昂深吸一口氣,抓住對方手的力氣透漏著緊張,眼神溫柔的膩出了水來。

 

「我們在一起吧。」

 

蹲在門口的小夥伴們緊緊摀住嘴,尖叫聲和歡呼聲只差一厘米就要從口中躍出,但說什麼都不能破壞了現在的氣氛。

 

「我、我願意。」福星放鬆了身子,任自己趴在里昂寬闊的肩上。

 

明明是冷血的闇血族,卻意外的溫暖,還有那心跳聲,無一不讓人安心。

 

理昂透過鏡子,看見了難得傻笑著得自己,以及滿臉真誠喜悅的夥伴們互相摀著嘴的傻樣子。

 

也許這就是膽小鬼專屬的大大幸福吧。





 

arrow
arrow

    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